close

要說這次旅遊最大的挑戰,絕對就是這個!
這次從香港去北京挑戰了乘坐時間長達24小時的直達火車!!
沒錯~這次要在火車上待上24小時!!!

 

查資料的時候一直很疑惑,為何網路上遊記關於臥舖的資料少得可憐
有提到的也只寥寥幾句就輕輕帶過,我偏要反其道而行,寫篇長的!

買的時候朋友說,這種直達車的票很難搶,尤其買的是軟臥,更是搶手。
因為必須要辦理出入境,早早就去排隊,想不到到了現場,已經有滿多人在排了


經過了繁瑣的出境檢驗(從香港→北京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跨境了嘛)
終於可以去候車室休息一下啦


我的行李,還有糧食...XD


真的滿早就到了,還有很多空位


結果才一放空,回過神來已經一堆人用行李箱佔位,排起隊來了...=___=

我覺得這種佔位的舉動沒什麼必要,位置不是對號入座的嗎?
既然已經確定好了座位,只要趕得及在發車前抵達,那早到晚到也沒啥差吧?

藍白色系的車廂

讓我想到藍白拖鞋(喂!)

登車前,要拿票換取在車上使用的磁卡


一看就知道是重複使用的磁卡,很..環保


這次坐的車廂--四人座的「軟臥」

分成上下2層的軟床

上鋪是長這樣的


行李箱可以放門口上面的架子


該怎麼上去上鋪呢?
就要靠這個↓↓,踩著這東西上去


剛進去時,共用的桌面是長這樣的

有個放果皮的鋼盆,和一個熱水壺。

一分鐘後,就變成這樣了~~XD

桌子被我們的零食佔得滿滿滿~
我的零食應該佔了70%吧~~


介紹一下設備吧
車廂外的長廊小椅子,在車廂內覺得悶了可以坐在外面看風景透透氣


每個車廂都有一個盥洗室

能在裡面做些簡單的洗漱。

盥洗室旁邊是廁所


廁所有分成2款,
坐式馬桶


蹲式的馬桶


上廁所的話建議上車的前幾的小時先去
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,裡面的味道會越來越"濃烈"
說實在的,不用對火車上的廁所抱著太大的期望...
不管去到哪個車廂,廁所都是有味道的,差別在在很濃/有點濃/普通...
所以我每次去上廁所都好像在玩大冒險,只能努力去尋找「普通」程度的廁所。

廁所附近都有飲水機,看到很多人會來這邊裝熱水。


因為坐很無聊,只好用食物打發時間啦。
這時候在車站買的零食就派上用場了~XD

第一盒覺得先吃這個巧克力餅乾


包裝一打開,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撲鼻而來。


餅乾特寫來一下

看吧,我真的很無聊,吃個餅乾也棚拍這麼多張~
這款餅乾巧克力味道很濃,甜度是略帶點苦的大人口感。
分給朋友吃,它們的評價也都很好,是這次買的餅乾裡最好吃的
不知到台灣買不買得到啊...

沿途風景沒啥變化,就是 植物→建築物→植物...



看了半小時後,進入了晃神狀態
一整個下午,就是吃零食+和朋友聊天+發呆...=__=

恍神中,到了晚餐時間。
買了火車上賣的餐盒,有豬肉/雞肉 2 款選擇,售價20RMB。


我吃的是雞肉便當

看照片就知道,味道一般,吃不到什麼肉,大部分都是骨頭。
20RMB吃這樣的便當,相較之下,台鐵便當實在是經濟又實惠啊!!
不過在火車上嘛,也不用要求太多,有得吃就不錯了...

吃完便當,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,決定先睡一覺,想不到再醒來已經天亮了!!!!!


早餐吃的是 粥+炒麵 的套餐,20RMB,不便宜啊....=____=||||


皮蛋瘦肉粥,味道很清淡

我一下子就把粥吃完,這件事讓我在吃麵的時候感到非常後悔,因為...

 


炒麵,非‧常.的.鹹


這種鹹度讓我懷疑廚師是不是把整團麵泡到醬油裡,撈出來後直接放到餐盒裡。
難怪粥味道那麼淡...有經驗的朋友x2,一口粥一口麵,鹹淡將將好。
而老早把粥都吃光的我,只好一口麵,一口白開水(淚)...

吃完早餐,繼續看風景
依舊是 田→樹→田 的無限輪迴




中途有停了幾分鐘,看到這個

這...這算是簡易版的販賣部嗎???

火車繼續前進,終於~~迎來今日的重頭戲
--跨越期待已久的黃河!!!

喔喔喔~河水好黃啊
這就是課本裡說的黃河啊!!!





.
.
.
.
.


45秒後...

咦....說好的黃河呢???
怎麼才一眨眼的功夫就沒了...Q口Q
我選擇搭火車上北京的動力啊啊啊
也太短了吧....|||OTL

黃河之後,繼續 田→樹→田 的無限輪迴




因為很無聊,繼續吃零食...
起士仙貝,味道偏鹹,還是上一款的巧克力餅乾好吃


雖然鹹了點,吃起來還是滿香的。

火車上的最後一餐,決定去餐車吃。
才11點,還有很多位置~


前兩餐都坐在床上吃,最後一餐終於能坐在椅子上吃了。

有種~~手腳都舒展開了的感覺

菜單


我們決定一人點一道菜~大家分著吃

贈送的湯,怎麼照片顏色這麼怪...

味道普通,送的嘛,也不能要求太多。

冬菇雞煲

終於吃到 肉>骨頭 的雞肉了
調味偏鹹,不過肉還滿嫩的,馬鈴薯也有入味
味道還可以啦~

我點的火腿蟹肉烘蛋

烘蛋很滑嫩,雖然我找不到蟹肉,不過滿喜歡蛋烹煮的熟度
第一口吃覺得不錯,可是越吃越....
鹽也放太多了吧

西蘭花炒鮮魷

這道菜就是屬於清淡路線的~
在2道重口味的菜之間入一股清流,終於吃到調味正常的菜了,感動。

一人一碗的白飯

因為菜很鹹,飯全部吃光光。

菜的份量還OK

三個女生點3盤菜,吃起來份量剛好。
畢竟賣這個價錢,如果只給一點點那就太過分啦。


坐在餐車看,田→樹→田....




經過「石家庄」車站



10/30的下午3點,終於,踏上了月台


北京西站,到了。


總結這次24小時的火車行程,乎都是在 吃→睡→發呆→吃... 的無限循環中度過
車廂內裝設的迷你電視全是擺設,畫面半小時才會動一格,大半時間都在發呆放空。
難怪網路上沒什麼人搭直通車的文章,因為...真的沒什麼好寫的。

結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竟然是廁所啊....|||OTL
下次去北京,還是乖乖搭飛機比較好。
體驗過這一次後,以後應該不會再搭第二次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gen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