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乾隆吃過而出名的燒賣店《都一處》,是我規畫行程時就很想去的餐廳。



據說,「都一處燒麥」源自山西梢梅。清朝乾隆年間,山西人王瑞福在北京前門外開設了一間小吃鋪,專門經營豬肉大蔥梢梅。傳說乾隆帝微服私訪之時,在年三十曾來一小店飲酒吃菜。感慨在新春之時京都僅有此家仍在營業,故賜名「都一處」。而店家王瑞福當時並未在意,直至乾隆皇帝御筆賞賜虎頭匾,王瑞福才反應過來當朝皇帝曾來用膳,便朝天叩拜,而這家小店也就因此得名,並生意興隆直至今日。[1]
都一處燒麥館總店現坐落於前門大街36號,經1964年擴建後為上下層,營業面積達170平方米,另有方庄與永定門兩處分店。
--From 維基百科



店門口的乾隆提字銅像,說明了店名的由來

皇帝吃過的店啊,味道一定也很不錯吧...

不愧是名店,店內幾乎都坐滿了


菜單

是因為在觀光景點的關係嗎?價位偏高
40多RMB一籠的價錢,和《鼎泰豐》的價位差不多
我看每桌都是一人一籠+小菜+啤酒的一次點很多,不過我們只想試味道,所以只打算合點一籠。

最後,我們選定由豬肉、蝦米、馬蹄三種口味搭配的「三鮮燒賣」

據說都一處販售的燒賣皮薄餡滿,而且燒賣冠部形狀如盛開的花朵,潔白透亮
店家還主打現點現做,需要等候20分鐘燒賣才會上桌
我和朋友都非常期待,但是...我們萬萬料想不到


實物竟然長這樣↓

這..這根本就是被狠狠踐踏過的花朵吧!!!


我默默的安慰自己,雖然外型NG,但口味應該不錯吧?
畢竟網路評論&旅遊書都說好吃,但是,我又再一次的失望了....

雷!!!!這根本是家雷店!!!!大地雷啦!!!!!
外皮乾硬不說,肉餡的調味也十分普通,竟然還賣這麼貴。
為什麼大家都說好吃啊....


期待這麼久的店,竟然是這種味道,真是讓人太傷心了!!
到底是店家失常還是我們的味覺有問題,就請有興趣的 勇者 朋友自己去挑戰一下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都一處燒麥館(前門店)
地址:東城區前門大街38號(大柵欄東口)
電話:010-67021555 6702167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gen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